不受日韓貿戰干擾!LGD砸3兆韓圜 在韓擴產大型OLED

日韓貿易戰僵持不下,儘管如此,南韓面板大廠LG Display(LGD)仍決定砸下3兆韓圜(25.4億美元),提高韓國的OLED產能,以鞏固該公司在大型OLED面板的領導地位。

Pulse、韓聯社報導,日本對三項面板和半導體的關鍵原料,加強出口管制。據傳日方還考慮把南韓移出「白色名單」,可能有更多原料和設備的出口將受限。面對此種情況,LGD仍宣布要斥資3兆韓圜,投資韓國坡州(Paju)的次世代OLED面板產線,目標2023年上半,10.5代線的65吋以上面板,產能達到每月4.5萬片。

LGD從2015年起,持續投資坡州P10廠。2017年該公司才耗資2.8兆韓圜,擴大P10廠產能,估計2022年上半,65吋以上的OLED面板產能將增至每月3萬片。一旦10.5代線完工,LGD可望在大型OLED電視取得優勢。

液晶(LCD)面板面臨陸廠殺價戰,市況欠佳,LGD轉攻OLED面板,去年出貨290萬片大型OLED面板,約佔總銷售的20%,讓該公司轉虧為盈。這也是OLED問世五年以來,LGD首次出現獲利。LGD預期,今年OLED出貨比重將升至逾30%。

IHS Markit表示,2018年OLED電視在整體電視市場的佔有率為5.7%,估計2023年將增至10.4%。

日本限制半導體關鍵原料出口,讓南韓科技業遭逢重大挑戰。面板廠LGD決定在中國量產OLED面板,避開日本的限制令。

BusinessKorea 7月初報導,要是LGD的南韓工廠買不到日本原料,生產可能遭到干擾,但是中國廠不受影響。據了解LGD位於中國廣州8.5代線OLED面板廠,將啟動量產。LGD高層表示,中國廠在當地採購面板零件,不受日本出口限制影響,LGD會繼續在廣州廠試產,預定8月量產。該公司在南韓有生產8代線產品的經驗,廣州廠營運應該不會有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23 14:19: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