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降息預期回到原點 道瓊指數終場下跌0.25%

週五美股下跌,因聯準會大幅降息的預期被澆熄。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19日終場下跌0.25%(68.77點)、收27,154.2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74%(60.75點)、收8,146.4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62%(18.50點)、收2,976.6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20%(3.06點)、收1,523.91點。週線道瓊指數下跌0.65%,標普五百指數下跌1.23%,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18%,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30%。

隨著月底可能將迎來金融危機後的首次降息,市場對利率的預期也愈發敏感。週四,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FOMC副主席威廉斯(John Williams)演講表示,央行更應該以快速與積極的動作來克服經濟轉弱的訊號,令市場對月底聯準會降息兩碼的預期從前一天的34.3%大幅上升至70%。

不過,紐約聯儲隨後聲明指出,該演講內容並不是對利率政策的暗示;華爾街日報也引述來自官員的消息稱,月底聯準會將只會降息一碼,因當前經濟尚未出現將要下滑的訊號。一番折騰之後,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本月底聯準會降息兩碼的機率又從70%降至22.5%。

本週將迎來美股的超級財報週,標普五百成分股當中將有144家公佈財報。尖牙股臉書、亞馬遜、谷歌,汽車股特斯拉、福特,半導體股英特爾,工業股波音、開拓重工、3M等,都將於本週公布財報,蘋果公司財報則是在30日公布。

波音公司18日發布獲利預警表示,由於兩起致命墜機事故導致737 MAX禁飛的影響,該公司第二季將因此提列49億美元的稅後費用支出,這筆支出將導致該季度營收和稅前利潤減少56億美元。

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oration)上週公布的財報優於預期,激勵該公司股價創下盤中歷史新高,市值也跨越1兆美元大關位居全球第一。該公司今年以來上漲34.5%,是道瓊成份股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分析師表示,由於歐美監管機構強化對其他科技巨頭的監管,使得微軟的股票成為科技巨頭當中的避風港。

類股表現部分,標普五百指數11大類股當中,上漲的類股包括能源(0.49%)、工業(0.46%)、原材料(0.25%);下跌的類股包括可選消費(-0.70%)、基本消費(-0.68%)、醫療保健(-1.06%)、資訊科技(-0.55%)、房地產(-1.69%)、通訊服務(-1.32%)、公用事業(-1.45%)、金融(-0.49%)。

個股表現部分,尖牙股(FAANG):臉書(-1.21%)、蘋果(-1.49%)、亞馬遜(-0.68%)、網飛(-3.11%)、谷歌(-1.42%)。半導體股票:美光(1.90%)、超微(-1.48%)、賽靈思(-0.13%)、Nvidia(-1.02%)、德州儀器(-1.10%)。台股ADR:台積電ADR(1.48%)、聯電ADR(-1.38%)、友達ADR(-1.05%)、日月光ADR(2.56%)、中華電信ADR(-0.3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22 06:16:3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