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歐洲

華為:已在全球獲得逾50個5G商用合約,28個來自歐洲

新華社報導,大陸華為董事、公共及政府事務部總裁陳黎芳昨(18)日在布魯塞爾舉行圓桌座談時表示,華為已在全球獲得50多個5G商用合約,其中28個來自歐洲;終端業務方面,今年前5月華為已在全球銷售1億台手機,此銷售數字比去年提前了約50天達成。

陳黎芳指出,美國把華為加入「實體清單」以來,可以看到歐洲客戶是支持華為的,華為在全球獲得50多個5G商用合約,其中28個來自歐洲,客戶給華為的訂單就是對華為的信任投票。她說,歐洲圍繞5G網路安全的討論是理性的,美國政府的討論不太有邏輯。華為是在中國大陸成立的,但其網路設備有很多器件和貢獻來自歐洲、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

陳黎芳也指出,華為的競爭對手愛立信和諾基亞在中國獲得較好市場份額,還標得中國移動的核心網業務,而核心網是行動通信網路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但是不是華為因此就會要求歐洲同等對待華為?她說,華為沒有這樣的要求,華為要憑的是自己的產品好不好,自己的服務好不好,自己的技術是不是先進,「要讓客戶喜歡你才會買你」。

談及華為的終端業務,陳黎芳指出,華為手機今年上半年銷售良好,截至5月30日已銷售1億台,今年新發售的P30手機,僅用85天就賣了1,000萬台,而去年P20手機銷售1,000萬台則用了100多天,可以看出消費者非常喜愛和歡迎華為手機。談到鴻蒙作業系統,她則表示,鴻蒙作業系統其實已經開發很多年了,並非是為了手機作業系統所設計,而是用於工業系統,主要特點就是時延非常低,毫秒級到亞毫秒級,另一個特點則是極為安全,且架構非常領先。

至於華為的研發情況方面,陳黎芳表示,華為很早就確定將收入的10%以上用於研發;2018年華為投入研發的資金高達150億美元,占收入的15%;未來5年的研發投入將超過1,000億美元。MoneyDJ 新聞 2019-07-19 12:16:4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