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頸掛式音箱AN-SS1日本爆賣、為上季最暢銷機種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 18日公布統計數據(彙整日本全國家電量販店和網路商店的實際銷售量數據)指出,2019年6月份日本無線音箱(wireless speaker)銷售量較去年同月大增48.4%,其中夏普(Sharp)頸掛式音箱「AQUOS Sound Partner AN-SS1(見圖)」爆賣,為日本6月份最暢銷的無線音箱產品,也是上季(4-6月)的最暢銷機種。

BCN指出,就6月週次別銷售情況來看,Harman International銷售市佔率持續維持在35%左右水準穩居首位,和排名第2位的Sony(市佔率維持在25%上下)之間有10個百分點左右的市佔差距。

夏普在5月27日-6月2日當週受惠AN-SS1爆賣加持、市佔率暴增近15個百分點至20%左右,超越BOSE、逼近Sony(Sony當週市佔率約22%),之後夏普市佔率雖略微下滑、不過仍持續維持在15%左右水準位居第3位。

BCN指出,就上季(2019年4-6月)機種別銷售情況來看,夏普AN-SS1以高達16.2%的銷售市佔率穩居首位,Harman的JBLFLIP4以10.7%的市佔率居第2。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9日上午11點31分為止,夏普大漲2.28%至1,389日圓,今年來股價大漲近2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9 11:38:4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