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連買、KOSPI漲逾1%!Celltrion上揚2%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的鴿派談話,引發市場揣測,估計FED本月可能大幅降息。亞股喜形於色,齊步走揚,KOSPI指數週五(19日)大漲1.35%(27.81點),收2,094.36點。本週KOSPI上漲0.37%。

韓圜早盤一度強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9日韓圜一度升至1,168.89兌1美元,為5日以來盤中新高。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1,325億韓圜。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John Williams表示,決策者需要及早祭出刺激,對應低迷通膨。他說,應採取預防措施,勝過坐等災難發生。此一發言讓外界幾乎篤定FED本月會議將降息,眾人甚至估計有望一口氣降息兩碼。

藍籌股三星電子上漲1.52%、SK海力士上漲2.81%。

南韓藥廠Celltrion攀升2.22%,該公司宣布和香港南豐集團(Nan Fung Group )成立合資企業Vcell Healthcare,進軍中國市場。Celltrion已投資2,000萬美元。

其他藥廠跟漲,Samsung Biologics上揚0.52%。韓美藥品(Hanmi Pharm)上揚0.68%。

塑化股表現佳,龍頭大廠LG Chem走高1.54%、Lotte Chemical走高1.44%。

日韓衝突持續惡化,78歲的南韓民眾,週五凌晨在日本駐韓大使外自焚,送醫後不治死亡。韓媒引述警方消息稱,自焚男子的岳父,據說是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商的強徵勞工,男子可能自焚抗議日本的出口管制。

週五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召見南韓駐日大使南官杓(Nam Gwan-pyo),抗議南韓不接受強徵勞工的爭議交由第三方仲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9 16:16: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