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天氣改善及供應增加 CBOT小麥玉米跌逾2%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7月18日全面下跌,玉米帶天氣持續改善以及小麥收成季節的供應增加,令小麥與玉米雙雙跌逾2%。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2.7%成為每英斗4.2975美元,9月小麥下跌2.4%成為每英斗4.9350美元,11月黃豆下跌0.2%成為每英斗8.99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7月18日下跌1.3%成為每磅61.71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下跌2%成為每磅11.55美分。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7月17日撰文表示,根據巴西本地分析機構AgRural的數據,巴西在黃豆收成之後所播種的二茬玉米收成進度已經達到56%,優於同期5年平均值的30%。其中,馬托格羅索州的二茬玉米收成進度較前週增加14個百分點至76%,相比去年同期以及同期的5年平均值分別為49%與51%,主要因為天氣良好有利收成作業推進的影響。

阿根廷油籽行業商會表示,今年阿根廷黃豆壓榨量預估為3,300萬噸,低於上年度的4,500萬噸,因該國黃豆出口可能創下歷史新高的1,600萬噸,其中98%將裝運到中國。此外,政府取消了黃豆出口與製成品(豆粕及豆油)出口的稅差,也是造成黃豆壓榨量下滑的原因。阿根廷農業部的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阿根廷黃豆壓榨量為1,560萬噸,高於嚴重受旱的上年同期的1,510萬噸,但是低於過去3年的同期平均值1,600萬噸。

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2019/20年度來自俄羅斯、烏克蘭與哈薩克的黑海地區小麥將年增4%至6,320萬噸,該區小麥產量則預估將年增8.5%至1.204億噸。Gazprombank經濟預測中心主任Darya Snitko表示,黑海地區的小麥產量增長,將更有利於全球最大小麥出口國俄羅斯與美國以及歐盟的競爭。6月份,俄羅斯遭遇乾熱的天氣,部分分析機構就下調了俄羅斯的小麥產量預估。

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7月12日當週,乙醇日均產量為106.6萬桶,較前週增加1.8%,較去年同期增加0.2%,估計用於生產乙醇的玉米使用量為1.12億英斗。美國農業部預估截至8月底的2018/19年度乙醇玉米使用量為54.5億英斗,相比本年度至今的累計使用量為48.94億英斗,欲達成美國農業部目標則未來8週每週的使用量平均需7,943萬英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9 07:32:2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