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靠港》E-Bike助攻,自行車雙雄營運穩健

海外資金大赦入台股,市場預期今年將有2000億以上資金進入投資圈,特別是針對獲利穩定、配息穩定的大型傳產龍頭股,都是有機會的標的。自行車產業今年受到電動自行車(E-Bike)助攻,為營運注入一大強心針,巨大(9921)、美利達(9914)兩大龍頭引領產業動向,儘管整體自行車出口數量衰退,但高單價的電動自行車需求,撐穩整個市場的成長趨勢。

過去國內兩大成車廠著力推出高效能、高單價的電動登山車、公路車,除了代工外,終端品牌則持續完整產品線,從高階產品走向中階、入門款產品,就是看好E-Bike產業趨勢。

巨大歐美E-Bike持續布局,且銷售量佳,在中國地區的製造與銷售也維持穩定表現,今年上半年累積營收306.79億元,年增5.24%,首季EPS為1.82元。法人看好,今明兩年營運動能無虞,獲利可維持成長。而近3年現金股利皆達3.5元以上,股利發放率都有6成以上的水準。

美利達目前供應鏈進料狀況漸順,加上業外高階自行車品牌Specialized相對穩定貢獻,今年上半年累積營收130.84億元,年增1.91%,首季EPS為1.6元。法人看好,下半年營收將受到E-Bike持續出貨,帶動後續成長動能,今年預估每股盈餘可達7.5~8元水準,優於去年5.72元成績。且近3年現金股利皆達2元以上,股利發放率相對穩定。

MoneyDJ 新聞 2019-07-19 09:07:35 記者趙慶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