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Fed官員表態支持降息 短債殖利率應聲挫

美國聯準會(Fed)一名官員公開發表鴿派評論,指Fed應儘早採取行動,果斷應對經濟疲軟跡象,美國短期公債殖利率週四(7月18日)應聲下挫。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7月18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5.7個基點至1.776%;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9個基點至2.040%;3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平於2.568%。(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Fed紐約分行行長John Williams主張採取更多先發制人的措施,而不是維持較高的隔夜拆款利率,以便為未來的危機保留降息彈性。

Williams表示,在經濟數據大幅惡化前放寬貨幣政策有其道理。Williams的言論再次強化了市場對於Fed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Williams說,「當只有這麼多刺激措施可供選擇時,在經濟困難徵兆乍現之際立即降息是值得的。」

在Williams發表鴿派言論後,交易商認為Fed在7月30日至31日召開會議時降息的機率正在上升。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Fed在7月會議上降息50個基點的機率超過50%。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美貿易談判仍陷於僵局,主要原因是兩國官員未就華為禁令達成共識。週二(16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坦言,與中國達成協議仍有漫長的路要走。

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有所增加,反映出雖然美國勞動力市場強勁,但仍暗示經濟成長速度可能放緩。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布,經季節調整後,截至7月13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增加8,000人至21萬6,000人。勞工部同時修正前一週的數據,將截至7月6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下修1,000人,由原先公布的20萬9,000人降至20萬8,000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9 06:48:4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