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全球十大IaaS服務商 去年中國已占四席

根據IDC發布的《2018下半年全球公有雲服務市場》報告顯示,去(2018)年全球公有雲IaaS市場規模達到359.7億美元,年增45%。報告顯示,自2016年以來,中國大陸已躍居全球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公有雲IaaS市場;2018年中國公有雲IaaS市場年增86.1%,增速遠高於全球。相比2014年,2018年中國公有雲IaaS市場對全球的貢獻份額已翻倍,達到46.5億美元。

IDC指出,2018年全球前十大公有雲IaaS服務商中,中國已有阿里巴巴、騰訊、中國電信、金山雲四家服務商上榜。而在2014年,僅阿里巴巴一家企業入圍。相比全球其它區域市場,中國互聯網行業高速發展、政策強力推動、市場活躍需求、服務商大舉投入,使得公有雲服務市場獲得快速發展,也為中國更多公有雲服務商帶來了發展壯大的可能。

IDC也指出,全球公有雲IaaS市場競爭將逐漸進入深水區,互聯網與非互聯網陣營服務商的碰撞日趨激烈。未來幾年,IaaS服務商如何應對企業多雲需求帶來的複雜性和多樣性、如何應對更多傳統企業上雲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如何應對資訊通信技術的快速升級反覆運算,是其能否保持持續競爭力、鞏固市場地位的關鍵。

IDC中國公有雲服務研究經理諸葛蘭則表示,未來5年,中國公有雲IaaS市場增速仍有望持續高於全球,中國在全球公有雲市場中的重要性還將進一步提升;隨著中國部分公有雲IaaS服務商不斷擴張其海外節點和提升綜合服務能力,其國內國際服務商會產生更多的正面交鋒,中國公有雲IaaS服務商還需不斷強化研發實力,擴展行業解決方案能力,著力構建綜合型服務生態,才可望在更大範圍的全球競爭中再創佳績。

MoneyDJ 新聞 2019-07-18 15:39:1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