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中國雖然不是蘇聯,但國家主義從未持續太久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Larry Kudlow(見圖;圖片來源:白宮)在接受辛克來廣播集團(Sinclair Broadcast Group, SBG)電視專訪時表示,中國若拒絕貿易協議、將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Kudlow說,中國雖然不是蘇聯,但這種政府控制、國家主義從來都不會持續太久。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上證參考指數7月18日下跌1.04%、收2,901.18點,創6月18日以來收盤新低。

自美國於2018年7月6日發動中國商務部所說的「迄今為止經濟史上規模最大的貿易戰」以來、上證指數累計上漲6.1%,同一時間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註:截至7月17日收盤為止)上漲11.8%。

美國財政部公佈,2019會計年度前9個月(截至2019年6月為止)關稅收入年增78.2%至504.72億美元,這段期間平均每個月進帳56.08億美元。

中國海關總署7月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1-6月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報1,404.797億美元、佔中國整體貿易順差(1,811.6億美元)的77.5%。

雪梨大學客座教授、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前金融市場特別顧問Adrian Blundell-Wignall 7月17日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發動的貿易戰可能會讓中國遭遇貿易條件衝擊。(澳洲金融評論(AFR))

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2月12日指出,中國經濟經常帳呈現長期下降趨勢、2020年起當地的經濟成長將越來越依賴外國資金。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 5月22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回答聽眾提問時指出,中國應該接受美國在貿易談判中提出的要求、藉以吸引更多的外國資金,中國將因而獲得巨大的利益。

南華早報7月17日報導,根據國際金融研究所(IIF)的估算,2019年第1季中國的整體債務GDP佔比逼近304%、高於一年前的297%。

英國金融時報(FT)知名專欄作家Martin Wolf於去年7月指出,未來10年內中國總債務GDP佔比若突破400%,屆時連中央政府、人民銀行都可能無法力挽狂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7-18 16:04:1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