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央意外降息、KOSPI仍綠,韓圜逆勢升值

中美貿易戰壓力罩頂,南韓又和日本捲入貿易戰,內外交迫下,南韓央行(BOK)意外降息。然而投資人無動於衷,韓股開低走低。KOSPI指數週四(18日)下跌0.31%(6.37點),收2,066.55點,為連續第二天收跌。

韓央降息,但是韓圜走強,外匯交易員懷疑當局介入阻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下午3點52分,韓圜升值0.22%、報1,176.01兌1美元。

外資今日買超韓股697億韓圜。

日韓衝突對南韓經濟帶來更多壓力,韓央決定降息一碼、指標利率降至1.50%,為2016年以來首度調降利率。外界原本估計,韓央8月才會降息。

韓央總裁李柱烈(見圖)表示,經濟狀況若有變化,央行仍有回應空間,分析師解讀為將再次降息。

韓央下修經濟展望,預估今年GDP將提高2.2%,低於先前估計的2.5%。若是成真,將是十年來最低成長。通膨展望也降至0.7%、低於先前的1.1%。

日韓爭議毫無緩和跡象,NHK指稱,南韓要求日商補償二次世界大戰的南韓強徵勞工,日方不滿,考慮告上國際法院。

個股方面,記憶體業者反彈,三星電子攀升0.11%、SK海力士攀升0.13%。

娛樂經紀公司YG Entertainment下跌2%,據傳該公司前執行長梁鉉錫(Yang Hyun-suk)涉嫌替外國投資人安排性服務,遭警方調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8 15:56:3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