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靠港》力成配息穩健,高殖利率吸睛

海外台商資金即將回港,船會開往何處?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外界預期,除了大型權值股外,高殖利率概念股也會是資金靠港的選項之一。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預計8月1日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8元,且連續3年配4元以上水準,以昨(17)日收盤價79.4元計算,股息率逾6%,遠優於台股平均值(約4%)。

因記憶體市況不佳,力成今年來營運較為辛苦,首季營收144.32億元,季減13.27%、年減9.29%,稅後淨利10.53億元,EPS 1.36元,創下3年來單季低點;第2季累計營收150.8億元、季增4.49%,符合公司財測,上半年營收則來到295.12億元、年減10.9%。展望後市,公司認為,目前客戶庫存調整已告一段落,搭配傳統旺季來臨,下半年營運估將優於上半年,惟須留意貿易戰發展。

法人則分析,受日韓貿易戰影響,短線記憶體價格出現上漲,但長期來看,整體需求尚不明朗,加上力成2018年營收創下新高,在基期因素影響下,今年營運表現較有壓。不過,公司持續投入先進封裝領域,以提升長期競爭力,且從股利政策來看,過去均維持穩定配發水準,股息率又高,對資金來說,依然有吸引力。

而力成轉投資邏輯IC封測業者超豐電子(2441)也同樣擁有高殖利率題材,公司於5月底股東會通過2018年股息案,每股發放2.7元現金股利,以昨日收盤價計算,殖利率6.13%;觀察過去3年,超豐平均配發2.8元現金股利,且盈餘分配率約在6-7成、波動不大,顯示配息亦相當穩定。

超豐6月營收9.79億元,雖年減5.04%,但為歷年同期第三高紀錄,第2季營收29.59億元、季增16.34%,創同期次高,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產能利用率回升;上半年累計營收55.02億元、年減11.91%。法人則預期,位於頭份新廠的第二條Bumping (凸塊)產線目前已裝機完成,預計本季開始貢獻營收,推估第3季業績將較前季成長,下半年成績亦將優於上半年。

超豐2018年資本支出約27億元,主要用於擴充產能,今年也將持續投入,惟金額將低於去年。據了解,超豐旗下頭份新廠1樓用於WLCSP(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2樓為8吋Bumpin,在機台裝滿的情況下,前者最大產能為10億顆/月,後者為10萬片/月;而3~4樓則規劃傳統封裝產線。MoneyDJ 新聞 2019-07-18 09:47:44 記者王怡茹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