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看旺!Canalys:估5G智慧機年複合成長達180%

美系外資調查發現,逾半中美民眾今年有意更換新機,5G功能是吸睛要點之一。稍早前,Canalys預測,今後五年,5G智慧機的年度複合成長率將達179.9%。

Barron`s報導,美系外資訪問1,000名消費者,週二(16日)報告稱,87%的中國受訪民眾和59%的美國受訪民眾,今年「肯定」(definitely)或「大概」(probably)會購買新機。

7成以上的中國受訪者說,打算用5G機種取代原有智慧機。中國民眾最想要的新機功能中,5G排第一、再來是快速充電、無線充電。受到貿易戰影響,84%中國消費者偏好國產品牌。多考慮購買陸廠華為的產品。

對美國消費者來說,最在乎的新機功能首推快速充電、無線充電、防水,5G排名第四。智慧機需求熱,該美系外資上修出貨預期,2020年手機出貨展望從13.8億支、升至14.2億支。2021年出貨展望也從14.1億支、升至14.4億支。

Canalys 1日新聞稿稱,預估2023年,全球5G智慧機出貨量將接近8億支,佔整體智慧機比重的51.4%。這代表5G啟動商用服務五年後,市佔率將超越4G機種。

該機構預測,2019~2023年間,5G智慧機的年度複合成長率為179.9%,五年來廠商共出貨近19億支5G機種。2023年大中華區的出貨比重將達34.0%、北美達18.8%、亞太達17.4%。

Canalys預測,2020年中國出貨的智慧機當中,17.5%為5G機種,2023年升至62.7%。然而5G智慧機廣泛使用,不必然表示5G佈署成功。和前代相比,5G全面佈署需要更長時間、也更複雜,才能實現超越增強型行動寬頻(Enhanced Mobile Broadband、eMBB)的好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7 14:56:3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