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外匯科技

台歐盟貨品貿易額達 519 億歐元,再創新高

歐洲經貿辦事處 16 日發表「2019 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內容指出,歐盟與台灣在 2018 年的雙邊貨品貿易總額約 519 億歐元,創歷史新高;台灣躍升為歐盟全球第 15 大貿易夥伴。

歐洲經貿辦事處新聞稿指出,「2019 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針對貿易投資關係,以及人權議題、氣候變遷、循環經濟、科研等領域的合作交流做詳盡介紹。今年在經貿關係篇章中針對台歐盟服務貿易關係有更深入剖析,並首次以獨立章節概述歐盟會員國與台灣的雙邊合作、交流。

辦事處表示,台灣與歐盟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對歐盟而言,台灣是具吸引力的市場,尊重智慧財產且政府干預相對較低。2018 年,歐盟與台灣的雙邊經貿往來表現亮眼,貨品貿易總額約為 519 億歐元,創歷史新高,使得台灣在 2018 年躍升為歐盟全球第 15 大貿易夥伴。歐盟也是台灣最大的外來直接投資(FDI)來源,占台灣 FDI 的總存量 30%。

同時,辦事處指出,根據最新數據,台歐盟雙邊服務貿易總額在 2017 年達到 102 億歐元,較前一年顯著成長 24%。

根據「2018 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內容,2017 年台歐盟貨品貿易總額約為 502 億歐元。

此外,特別的是,「2019 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刊物封面採全新設計,辦事處首次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由觀光局提供蘭嶼達悟族拼板舟的照片,以呈現台灣特色風景。

即將在 8 月離任的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也在刊物中回顧任內 4 年台歐盟關係的進展。她任內促成許多首次合作,包含 2016 年首屆歐盟創新週(European Innovation Week),搭起台歐盟產業與新創公司的合作橋梁,以及 2018 年的首屆台歐盟人權諮商(EU-Taiwan Human Rights Consultations)等。

馬澤璉也見證台灣通過亞洲第一的同婚合法,確立台灣在亞洲地區人權先鋒的地位。

不僅於此,辦事處指出,歐盟 6 月底解除台灣在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UU) 捕魚的「黃牌」,未來也將與台灣成立 IUU 工作小組,持續合作打擊非法捕魚。

(作者:侯姿瑩;首圖來源:歐洲經貿辦事處)原文出處: 台歐盟貨品貿易額達 519 億歐元,再創新高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