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美光摔 三星/海力士腿軟,KOSPI失守週線

川普威脅,若有需要將對中國開徵更多關稅,韓股受到驚嚇,失守週線。KOSPI指數週三(17日)下跌0.91%(18.95點),收2,072.92點。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328億韓圜。

川普週二表示,美國要和中國達成貿易協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若有需要,他可能會對剩餘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開徵關稅。

川普指稱中國經濟放緩,需要達成協定。北京反唇相譏,批評此一說法徹底誤導,兩國都想敲定協議。

日韓因為二次世界大戰的強徵勞工補償鬧不合,日方提議交由第三方仲裁。南韓總統府(青瓦臺)表示,不會接受此一提案。韓方強硬回拒,雙方裂痕可能更為擴大。

日韓貿易戰砲聲隆隆,記憶體現貨價跳高,相關業者的股價跟著水漲船高。不過部分外資認為記憶體需求依舊疲弱,懷疑漲勢能否持續,消息一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Western Digital雙雙從高點拉回。

南韓記憶體業者跟跌,三星電子挫低1.71%,終止六連漲,SK海力士挫低1.97%。

北韓不滿美國和南韓將舉行聯合軍演,威脅要恢復核子和飛彈試射。北韓概念股下挫。Hyundai Elevator走低3.51%、鐵路車輛業者Hyundai Rotem走低3.3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7 15:25: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