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川普稱中美談判路途遙遠、美光挫,道瓊臉綠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新發言令中美談判進展蒙上陰影,讓一度因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重申鴿派立場而走揚的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應聲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16日終場下跌0.09%(23.53點)、收27,335.63點,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的態勢。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43%(35.39點)、收8,222.80點,結束連續2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的態勢。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34%(10.26點)、收3,004.04點,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的態勢。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07%(16.28點)、收1,499.64點。

川普16日在白宮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對記者表示,中美貿易談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a long way to go),還說美國「如果想要」(if we want),隨時都可對額外3,25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出口品開徵關稅。

上述消息傳來衝擊美股走軟。對中國有高度曝險的半導體類股走勢疲弱。最近才剛恢復對華為出貨的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下挫3.02%。博通(Broadcom Inc.)、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同步下跌1.46%、0.89%。

川普最近兩日才剛指出,他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不再是那麼親密的朋友,並暗示美國可能向中國收更多關稅。(相關文章見此)

美股盤中一度因鮑爾重申Fed會「採取適當行動」支撐美國經濟而略為翻揚,但隨即拉回走弱。

在個股表現方面,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最新公布的上季淨利雖都擊敗市場原本預期,但利息淨收益(net interest income)卻雙雙下滑,直指存款成本(deposit cost)上升。

花旗週一(7月15日)才剛公布,上季的凈利息收益率(net interest margin,指利息凈收入與總生息資產平均餘額的比率,反映銀行的獲利能力)呈現下滑趨勢。

摩根大通開盤走低,但終場翻揚上漲1.07%、收115.12美元。富國銀行卻下挫3.02%、收45.30美元,主因該行決定刪減成本、下修財測。

路透社報導,JonesTrading市場策略長Michael O`Rourke說,殖利率曲線預料仍將走平,這會持續壓抑銀行的凈利息收益率,進而衝擊淨利。他認為,銀行Q3、Q4的獲利景況恐難改善。

美國食材電商巨擘Blue Apron在新公布的食譜涵蓋來自Beyond Meat Inc.提供的素肉後,股價逆勢飆漲35.51%、收10.38美元。

嬌生(Johnson & Johnson)警告,模仿專利藥的學名藥競爭加劇,恐衝擊第三季淨利,股價應聲下跌1.64%、收132.50美元,為拖累標普500走勢的第二大成分股。

美國卡車物流運輸商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 Inc.旗下第二大事業部DCS的上季獲利表現亮眼,股價應聲跳漲5.56%、收97.73美元。這帶動道瓊運輸類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同步上揚1.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7 07:14:46 記者郭妍希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