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經濟數據超預期,沖淡降息預期,殖利率趨升

最新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支出優於預期,可能沖淡聯準會(Fed)今年採取積極貨幣寬鬆政策的預期,週二(7月16日)美國公債殖利率小幅上漲。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7月16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3.3個基點至1.866%;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1個基點至2.124%,創6月12日以來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2.1個基點至2.633%。(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週二公布一系列經濟數據。6月零售銷售月增率0.4%,遠高於MarketWatch調查經濟學家預期的0.1%。蓬勃的消費活力有助於降低美國經濟增長萎靡的擔憂。

然而,6月進口價格下跌0.9%,為6個月以來最大跌幅,反映通膨可能難以實現Fed 2%的政策目標。但分析師指出,6月進口價格大幅下滑,主要為國際油價下跌所致。6月工業生產則保持持平。

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部主管Kevin Giddis寫道,「市場正在把注意力轉向美國的債務上限、中美貿易談判及Fed官員談話等方面。」「雖然目前的經濟數據不一定會改變市場對Fed 7月底降息25個基點的的預期,但它確實表明美國經濟不會立即好轉。」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在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發布後,市場預期Fed在7月降息的機率為100%。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Fed應密切關注全球貨幣政策的走勢。分析師預計,除了Fed之外,歐洲央行、日本央行和其他許多國家的央行,都將陸續採取更寬鬆的貨幣政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7 06:52:43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