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伊關係緩和 NYMEX原油大跌3.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7月16日收盤大跌1.96美元或3.3%成為每桶57.62美元,因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稱美國與伊朗的關係取得了進展,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大跌2.13美元或3.2%成為每桶64.35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7月16日盤後公布,截至7月12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40萬桶至4.60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為減少27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47.6萬桶,預估為減少92.5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620萬桶,預估為增加61.3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42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5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則將於週三公佈。

美國內政部安全與環境執法局(BSEE)7月16日報告表示,熱帶風暴的影響逐漸消退之後,美國墨西哥灣關閉的原油日產能由前一天的69.08%或1,305,558桶/日,減少至57.83%或1,092,920桶/日;關閉的天然氣日產能由前一天的60.58%或16.84億立方英尺/日,減少至51.42%或14.295億立方英尺/日。

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阿納達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疊紀盆地(Permian)等,2019年8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7月的849.7萬桶增加4.9萬桶至854.6萬桶,持續創下紀錄新高,較去年同期的759.5萬桶增加95萬桶。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師維洛妮卡(Veronika Akulinitseva)預估,今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可望年增16%或約110-120萬桶/日。

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3.4萬桶至420.6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0.7萬桶至144.2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減少0.1萬桶至138.2萬桶。新井生產力最高的地區分別是巴肯頁岩(1,424桶/日)、鷹堡頁岩(1,350桶/日)以及奈厄布拉勒頁岩(1,234桶/日),分別較前月增加15桶/日42桶/日與2桶/日。2019年8月,美國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7月的812.13億立方英尺增加7.45億立方英尺至819.58億立方英尺。

2019年6月,美國已開鑽但未完工鑽井較前月減少41座至8,248座。其中,二疊紀盆地的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42座至4,002座,居次的鷹堡頁岩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1座至1,519座。已開鑽但未完工鑽井只需等待管線配套就可以立即投產,為生產商調節現金流量的重要工具,因只要油價合適,這些鑽井可以很快投產。

GasBuddy.com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巴利颶風登陸並降為熱帶風暴之後,預計不會造成太大的供應干擾,全美零售汽油價格也將避開大幅上漲的風險。本週零售汽油價格仍可望持續走高,因美國原油庫存下滑令上週西德州原油站上每桶60美元的關卡價位;但鑑於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仍然持續,預期原油價格的上漲空間也會受到壓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7 07:22:5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