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Burberry飆14% 精品股樂!英鎊貶2年低

英國精品商Burberry財報出色,奢侈品業者點火上攻,泛歐指站上一週高點。與此同時,英國無協議脫歐的疑慮再起,英鎊摔至兩年低。

週二(1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35%(1.35點)、收389.10點,為7月8日以來收盤高。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60%(45.48點)、收7,577.20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35%(43.63點)、收12,430.97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65%(36.17點)、收5,614.38點。

Burberry大漲14.4%,為七年來最大單日漲幅。該公司財報顯示,創意主管 Riccardo Tisci的新設計大受歡迎。

受此消息激勵,高檔零售商Hermes、Louis Vuitton母公司LVMH、Gucci母公司Kering漲幅在0.4~2%之間。法國CAC指數的漲幅,在歐洲三大指數中居冠。

英鎊貶至兩年低。接掌英國首相呼聲最高的人選Boris Johnson,以及對手Jeremy Hunt,都對脫歐議題態度強硬。兩人表示,不願接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暗示願意在10月31日脫歐期限來臨時無協議脫歐。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要確保英國所屬的北愛爾蘭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不會出現硬邊界。疑歐派議員擔心英國會受困歐盟之中,強力杯葛。

英鎊聞訊重挫。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6日英鎊兌美元貶值0.87%、報1.2408;一度貶至1.2395,為2017年4月10日以來盤中新低。

歐元也走貶。德國7月經濟信心指數為負24.5,低於市場預期的負22.3。另外,美國零售銷售優於預期,拉升美元。16日歐元兌美元貶值0.44%、報1.1208,一度貶至1.1200,平10日以來盤中新低。

全球廉航龍頭Ryanair攀升2.2%,受到波音737 Max禁飛令影響,飛機延後出貨,Ryanair決定明年成長計畫減半。

Ryanair機隊不會大增,機票跌價壓力減輕。漢莎航空(Lufthansa)、英國航空母公司IAG、法國航空(Air France)均漲約3%。

泛歐指成份股第二季財報的盈餘展望再遭下修,從上週的成長0.8%,降至成長0.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7 07:18:0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