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

日限制令!傳三星Note 10受創、本月行動晶片減產1成

日韓大打貿易戰,可能影響三星電子次世代智慧機「Galaxy Note 10」的生產。韓媒消息稱,三星Note 10的Exynos行動處理器,本月產量遭砍10%。

韓媒Investor、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電視台JTBC引述三星高層消息,宣稱Note 10的Exynos晶片,本月份目標產量減少10%,下個月再補足減產部分。儘管三星拒絕證實此一消息,市場觀察家說,三星可能擔心用完遭到出口管制的原料,因此被迫調整製造時程。

三星通常在旗艦機發布前一個月,開始放量生產晶片和面板等。Note 10預定8月7日亮相,估計8月23日在美國和韓國開賣。三星表示,Note 10發布會的日期不變,但是不願公布上市日期。

晶片生產之外,三星面板生產也陷入困境。據悉三星電子旗下的面板廠Samsung Display使用日本製的聚醯亞胺(polyimide),生產中小型OLED面板。由於Samsung Display面板生產過程,是由韓國的A3廠進行前端製程,之後再到越南或中國天津廠進行後端製程。這表示要是日本政府繼續限制氟化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出口,三星海內外工廠都會受創。

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師Lee Su-bin安撫市場,預測日本不會擴大出口管制。他說,日本限制令讓日韓業者同受衝擊,部分韓廠是日商的最大客戶,因此日本不會擴大出口限制,以免重創全球晶片和電子業。

另外,據傳三星高層透露,李在鎔的日本行,成功取得一些受到管制的原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6 11:45:35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