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祭出制裁,韓民眾對日好感度創1991年來新低

日韓因二戰賠償問題陷入緊張關係,引發日本對韓實施關鍵半導體原料出口限制。南韓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南韓民眾對日本的好感度大幅滑落,明顯受到日本制裁措施影響。

韓聯社、《朝鮮日報》等韓媒報導,根據蓋洛普韓國上週五(7月12日)公布的民調結果,只有12%的受訪者表示對日本抱持好感,創下1991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低紀錄。

對日本沒有好感的受訪者高達77%,另有10%的受訪者拒絕回答。61%的受訪者認為,日本政府須對日韓衝突風波負責,相較之下,指責南韓政府的受訪者僅佔17%,13%的受訪者認為兩國政府都必須負責。67%的受訪者表示願意加入抵制日本產品的行列。

本次調查的訪問期間為7月9日至11日共3天,以全國為範圍訪問1,005名南韓成年人。

韓媒《BusinessKorea》日前報導,由於日本決定對南韓實施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使南韓的主力產業遭到重擊,南韓輿論出現抵制日本商品和日本旅遊業的聲浪。多家日本品牌遭到南韓網友點名,包括索尼(Sony)和松下(Panasonic)等電子品牌、豐田(Toyota)和本田(Honda)等汽車品牌,以及Descente和優衣庫(Uniqlo)等服裝品牌。

Pulse News報導,南韓遊客抵制前往日本,恐導致日本旅遊業產生鉅額損失。2018年,南韓遊客於日本消費總額高達6.44兆韓圜,折合約55.1億美元,位居消費力第二高的外國旅客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6 09:16:34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