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醫療保健股有望反彈,宜逢低布局

醫療保健股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差的類股,但有分析師認為,醫療保健股的最壞時機已過,股價有望觸底反彈。

CNBC報導,美國宏橋信託投資集團(BTIG)首席股票及衍生工具策略師Julian Emanuel週一(7月15日)表示,投資人可考慮布局醫療保健類股,因為現今對「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for-all)的擔憂已反映在股價上,使醫療保健類股的投資價值浮現。

醫療保健類股今年表現慘淡,是標準普爾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板塊,部分原因是美國民主黨國會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提出「全民醫保」作為2020年總統大選的競選主軸,主張以政府主導的社會保險取代私人醫療保險。市場擔憂若計畫上路,恐削弱醫療產業的獲利動能。

然而,醫療政策分析師認為,即使桑德斯贏得2020年大選,但要實際實施「全民醫保」仍舊是困難重重。

主要追蹤醫療保健、生物科技、製藥相關成分股的SPDR健康護理指數基金(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Fund,美股代號XLV.US)於7月15日收盤時,上漲0.20美元或0.22%,收92.64美元。2019年初至今累計上漲7.09%,遠遠落後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0.24%的表現。15日標普500指數上漲0.02%、收3,014.30點,創下收盤新高。

其他分析師也看好醫療保健股後市。The Motley Fool的專欄作者Keith Speight指出,在全球人口高齡化趨勢下,有望在未來幾十年為醫療保健公司創造持續增長,對追求長期穩定報酬的投資人而言應頗具吸引力,而穩定性高的大型醫療保健股受到許多投資人歡迎。

Speight在專欄中列出全美市值前10大的醫療保健股,包括嬌生(Johnson&Johnson)、瑞輝(Pfizer)、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 Group)和默克(Merck)等,市值皆為1,100億美元以上,創造的年營收共計達600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6 10:31:4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