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華為概念+生技股漲、抵銷銀行疲勢 道瓊歷史高

花旗(Citigroup Inc.)為超級財報週正式揭開序幕、但財報表現雜陳,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及標準普爾500指數盤中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終場仍小幅走揚,再度刷新歷史收盤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15日終場上漲0.1%(27.13點)、收27,359.16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7%(14.04點)、收8,258.19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2%(0.53點)、收3,014.30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77%(11.64點)、收1,515.92點,創5月6日以來收盤高。

花旗15日公布的上季淨利優於預期,但凈利息收益率(net interest margin,指利息凈收入與總生息資產平均餘額的比率,反映銀行的獲利能力)卻呈現下滑趨勢。淨利息收益率下降,衝擊其他銀行類股走軟,市場擔憂,這可能是利率下滑、拖累產業淨利的預兆。

花旗終場下跌0.08%、收71.71美元,帶動標普500的銀行類股同步下挫1%。即將在本週四(7月18日)公布財報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股價也分別下挫1.21%、1.1%、1.37%。

科技及健康照護類股走揚,抵銷了金融類股的疲弱走勢,也帶動那斯達克指數登上歷史收盤高。

生物製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宣布要投資51億美元,擴充跟生技業者Galapagos NV的合作關係,股價應聲上漲2.73%、收68.07美元。這推升了標普500的健康照護類股,而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也同步上揚0.63%、收3,334.81點。

超微(AMD)跳漲3.55%、收34.39美元,創2006年5月19日以來收盤高。超微即將在7月24日公布第2季財報。MarketWatch報導,科技市調機構IDC、Gartner稍早公布的數據皆顯示,全球PC出貨量在Q2走揚。Instinet分析師David Wong表示,雖然PC等電子終端市場依舊有些風險,但相信最新數據應有利英特爾(Intel Corp.)及超微。不只如此,英特爾、超微的最新產品,有望在下半年對PC、伺服器終端市場產生額外刺激。

另一方面,路透社15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美方資深官員透露,當局可能2-4週內就會通過許可,允許美企對華為重啟銷售。這帶動華為供應商走強,光纖元件廠Inphi、可程式邏輯元件廠商Xilinx, Inc.、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及功率放大器(PA)供應商Qorvo, Inc.分別跳漲1.65%、1.11%、1.27%、0.61%。

波音(Boeing Co)下挫1.02%、收361.61美元。華爾街日報14日報導,波音「737 MAX」客機的全球禁飛情況恐怕要等到2020年年初才能解除。

防毒軟體大廠賽門鐵克(Symantec Corp.)在市場謠傳該公司與博通(Broadcom Inc.)的併購談判終止後,股價應聲大跌10.68%、收22.84美元。博通則上漲1.03%、收288.3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6 07:09:3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