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樂觀解讀陸數據 泛歐指收紅,Galapagos飆19%

中國GDP成長創27年低,但是零售銷售和工業生產優於預期,中國數據憂喜參半,歐股早盤下挫,尾盤才反攻收高。

週一(1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23%(0.90點)、收387.75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34%(25.75點)、收7,531.72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52%(64.02點)、收12,387.34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10%(5.35點)、收5,578.21點。

中國第二季GDP僅年增6.2%,增幅創27年新低。不過,中國6月份工業生產年增6.3%,表現優於5月份的17年新低(年增5.0%);市場原本預期工業生產年增5.2%。另外,6月份中國零售銷售年增9.8%,優於分析師估計的年增8.3%。

路透社報導,Berenberg歐洲經濟學家Florian Hense說,中國6月數據明顯好轉,市場似乎信心略增,相信北京當局過去6~9個月的刺激方案見效。

對貿易敏感的類股走高,汽車股、化工股、基本資源股的漲幅最大。

據傳美國當局可能最快兩週內發放許可,讓美企對華為重啟銷售,歐洲晶片股上揚。英飛凌(Infineon)、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ASM漲幅在0.6~3.7%之間。

比利時-荷蘭生技廠Galapagos NV飆漲19%、創空前高,主因美國藥商Gilead Sciences表示將投資51億美元。

飲料巨擘Anheuser-Busch InBev下跌0.6%。該公司放棄讓亞太部門Budweiser Brewing Company APAC在香港掛牌上市。外界原本估計,這是今年最大規模的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6 07:11:5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