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馬Snap股價半年飆183.30%、居標普500之冠

上週五(7月12日),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調升美國社交媒體Snapchat母公司Snap的股票評級,從「中立」上調至「買入」,未來12個月目標價也從13美元拉升到18美元,帶動Snap(SNAP.US)當天股價創下1年多來新高。

CNBC、Business Insider報導,高盛分析師在12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評級上調原因是Snap使用者增幅超出預期,主要受到Android應用程式更新、發表新的遊戲平台Snap Games,以及Snapchat新濾鏡大受歡迎所推動。

2017年3月Snap於紐約證券交易所首度公開上市,IPO發行價每股17美元。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12日Snap股價上漲0.26%、收15.61美元,創2018年4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2019年初至今累計飆漲183.30%,漲幅居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之冠。

高盛分析師表示,受惠於Snapchat推出新的升級更新,讓Snapchat下載量在今年5月達到創紀錄的4,100萬。高盛分析師同時看好Snap 2019全年營收將成長4%、2020年繼續成長11%。

儘管如此,Snap仍面臨著巨大挑戰,2019年第1季虧損3.1億美元,主因為其在研發方面投入了巨額資金,但反觀同樣以使用者注意力創造營收的Google和Facebook則是全球獲利最高的企業之一。分析師預計,Snap未來幾季仍將呈現大幅虧損。

根據Snap公布的數據,2018年5月時,Snapchat的每日活躍用戶數(DAU)為1.91億人,但到了10月已降至1.86億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5 09:56:1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