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憂日擴大出口管制!KOSPI腿軟 汽車/科技股跌

中國第二季GDP成長創27年低,日本又可能擴大對南韓的出口管制,韓股連三漲止步。KOSPI指數週一(15日)下挫0.20%(4.18點),收2,082.48點。

中國第二季GDP年增6.2%,儘管增幅創27年新低,但是符合市場預期。

週一盤中,外資賣超韓股149億韓圜。

BusinessKorea、Korea Times、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官員Lee Ho-hyeon在記者會表示,上週五(12日)日韓會議上,日方證實計畫把南韓移出白色名單。中央日報稱,日本將在7月24日做出決定。

如果日本的白色名單剃除南韓,對韓國經濟的衝擊會更為劇烈,估計最多有1,100種商品,無法享有快速簡化的出口程序,包括高科技材料、電子零件、IT設備、工具機等。

汽車和科技股受挫,現代汽車走低1.08%、關係企業起亞汽車走低0.23%。LG電子走低0.71%,面板廠LG Display走低0.59%。

但是三星電子逆勢上漲0.32%。日本已加強管制三種半導體原料出口。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從日本返國後,向裝置解決方案和顯示器部門表示,為防日本擴大出口管制,要求高層擬定應急方案。三星高層透露,李在鎔的日本行,成功取得一些受到管制的原料。

另一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也漲2.0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5 15:04:3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