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指數下跌 COMEX黃金上漲0.4%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12日收盤上漲5.5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412.2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4%,9月白銀期貨上漲0.6%成為每盎司15.236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5%成為每盎司834.6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1.1%成為每盎司1,542.40美元。週線鈀金下跌1.4%,金銀鉑上漲0.9%、1.6%、2.9%。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資深經濟學家史密爾克(Justin Smirk)最新報告將今年底的金價預估從每盎司1,330美元上調至1,440美元,2020年底的金價預估也從每盎司1,215美元上調至1,374美元,因預期各國央行的貨幣政策將更趨寬鬆的影響。該行預期本月聯準會將會降息25個基點,歐洲央行則預期將在9月份降息10個基點。

IHS Markits貴金屬分析師KC Chang則稱金價已經漲過頭,並預期年底金價將會回落至約每盎司1,300美元價位,稱本月的降息可能是聯準會今年唯一的一次降息,因美國的經濟表現仍然相當健康,且金價在1,400美元以上價位將會壓抑實物需求。

世界黃金協會報告表示,未來6-12個月,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以及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將會支撐黃金的投資需求,而雖然經濟增長放緩將會在短期內削弱黃金的消費需求,但中國與印度兩大黃金消費國的結構性經濟改革預期將會對黃金的長期需求有利。報告預期金價走勢將較為震盪,因投機部位雖然可以為漲勢增添柴火,但消息面出現變化的時候也容易成為賣壓的來源。

報告指出,美國聯準會與歐洲央行都已經透露出降息的風聲,特別是美國聯準會的轉變尤為明顯;而根據協會的研究,貨幣政策緊縮週期結束之後的12個月,金價通常將會上漲。報告認為,當前全球的主要風險包括:美國與其貿易夥伴之間的貿易關係緊張、美伊關係緊張,以及環繞英國脫歐的英國與歐洲政經問題的不確定性等。

報告表示,低利率環境是當前市場的一大問題,雖然這幫助股市寫下十年的大多頭行情,也令黃金的吸引力提高;但是由於利率過低,當下次經濟發生衰退時,央行將很難僅憑傳統的降息來刺激經濟,可能需要量化寬鬆或甚至是更新的非傳統措施才能生效。當前,全球負殖利率公債的規模已經達到創新高的逾13兆美元,已開發國家當中,更有七成的公債實質殖利率為負。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7月12日收盤上漲0.2%成為每磅2.6940美元,週線上漲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5 07:28:5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