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盼降息 標普收盤站上3千點;Illumina拖累生技

市場對聯準會(Fed)降息的期盼日盛,帶動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及標準普爾500指數全數登上歷史收盤高,其中標普更是史以來首度收在3千點之上。不過,超級財報週即將在接下來一週正式開跑,不少投資人依舊靜觀其變。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12日終場上漲0.9%(243.95點)、收27,332.03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週K線上漲1.52%,過去6週有5週走揚。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59%(48.1點)、收8,244.14點,創歷史收盤高;週K線上漲1.01%,過去6週有5週走揚。

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6%(13.86點)、收3,013.77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週K線上漲0.78%,過去6週有5週走揚。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9%(28點)、收1,504.28點,創5月7日以來收盤高;週K線上漲2.91%,過去6週有5週走揚。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三(7月10日)、週四在國會作證時,直指美國經濟仍面臨工廠活動令人失望、通膨低迷、貿易戰隱憂揮之不去等威脅,並直言Fed已準備好要採取「適當行動」。

路透社報導,Prudential Financial市場策略長Quincy Krosby說,鮑爾的訊息,對於預告Fed下次貨幣政策會議將如何行事,比起模糊地承諾要維持經濟擴張,要直接許多。這帶動股市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投資人對降息心裡有底後,開始把焦點轉移到超級財報週上面,諸如花旗(Citigroup Inc.)、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等大型美國銀行,都會在接下來一週公布財報。Refinitiv IBES數據顯示,分析師預測,標普500大企業第2季的淨利恐將年減0.4%。

在經濟數據方面,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增0.1%、符合經濟學家原先預期,年增率只有1.7%、雖也符合預期,卻是近兩年半以來最小增幅。路透社報導,這意味著整體通膨未來一段時間仍將表現平淡。

個股變化方面,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在宣布要跟福斯(Volkswagen AG)攜手開發自駕車及電動車後,股價應聲跳漲2.94%、收10.49美元。

嬌生(Johnson & Johnson)則在市場謠傳美國司法部展開刑事調查、看看嬌生是否對爽身粉的致癌風險說謊後,股價應聲重挫4.15%、收134.30美元,跌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創6月4日以來收盤低。標普500的健康照護類股也同步下跌1.2%,成為領跌的族群。

美國基因定序公司Illumina, Inc.公布的初步第二季營收報告不如分析師預期,股價跳空大跌16.12%、收305.05美元,創6月3日以來收盤低。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同步下挫1.34%、收3,313.96點,創6月14日以來收盤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5 06:16:3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