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龍頭買賣股票操作頻繁,中環:僅是短期投資

光碟廠中環一直都是上市櫃公司中獨樹一幟、積極操作金融商品的公司,從去年開始,進出金融市場的頻率更是頻繁,舉凡股票、基金都成為中環相中標的,且金額之大必須不斷揭露重訊,儼然成為一家專注業外的投資公司。

這麼積極操作,今年至今的操作績效如何呢?今年中環共計發布了 80 多則重訊,其中有 60 多則都是自身與子公司取得或處分股票、基金有關的訊息,且買賣頻率非常頻繁,像是 6 月 26 日處分部分富邦上証 180 單日正向 2 倍基金、獲利 144.9 萬元後,隨即又在 6 月 28 日取得同樣的標的。

但也有不畏虧損毅然加碼的時候,如 6 月 19 日公告在 255.48 元的價位賣出國巨、損失 5,546 萬元後,又在 7 月 9 日以 262.73 元的價格買入 1,365 張國巨。業者推估,如單純統計今年重訊中處分普通股或基金消息,中環的投資績效應為負報酬。

中環財務部副理暨代理發言人許雅萍表示:「第一,這僅是短期的投資,第二,中環還有其他投資項目與獲利的部分沒有發布重訊。」

資深投信投顧界高層觀察,中環一直都是上市櫃公司中,少數喜歡操作股票的公司,去年開始進出的頻率更是頻繁,可是今年的績效似乎並不怎麼理想,而且中環對於「議題過時股」仍然情有獨鍾,像是國巨、大同、華新科等持續出現在近期的買賣標的上,只能說股市動能如能繼續向上,中環才有機會扭轉今年的投資劣勢。

(本文由 財訊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光碟片龍頭買賣股票操作頻繁,中環:僅是短期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