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看好零售類股 喊買Target、Costco、Walmart

零售業市場競爭激烈,隨時上演非輸即贏的零和戰局。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看好其中的佼佼者,認為部分零售商未來一年將創造優異的業務表現,並在研究報告中推薦了幾檔值得留意的零售類股。

CNBC報導,高盛週四(7月11日)發表最新報告,將Target、好市多(Costco)、Home Depot和沃爾瑪(Walmart)等大型零售商列入買入名單,理由是這些業者的市占率增長強勁、對中美貿易戰擁有可靠的防禦能力,以及多年的投資終於得到回報。

高盛分析師Kate McShane在報告中指出,「我們可以看到幾家業者已出現轉折契機,營收開始恢復成長,不僅展現強大的營收成長執行力,並運用多年投資成為真正的全通路零售商。」她表示,展現上述能力的企業,將成為未來12個月表現最佳的股票。

McShane表示,大多數零售業管理層正面看待目前的經濟情勢。隨著中美貿易談判破局,兩國互相加徵高額關稅,投資人擔心零售商會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但其實管理層更擔心的是新關稅對消費者荷包的衝擊。

高盛的買入名單還包括BJ’s、Lowe’s,National Vision、O’Reilly Automotive、Tractor Supply和Williams-Sonoma。

CBS新聞、CNN等外媒報導,Walmart上季財報亮眼,5月16日公布的最新財報顯示,截至4月底的第1季,Walmart營收達1239億美元,年增1%;調整後每股盈餘為1.13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每股盈餘1.02美元;同店銷售(comparable sales growth) 增長3.4%,為9年來最佳的Q1表現,且連續4季增幅超過3%。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知名量販店好市多正悄悄創造服飾銷售佳績,成為美國民眾購買衣服的熱門地點。數據顯示,好事多的服裝和鞋類每年營收超過70億美元,擊敗Gap旗下Old Navy和Ralph Lauren等服裝零售商,且成長幅度驚人,過去4年來每年成長約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2 12:25:5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