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5G實驗室獲國際注目 全力衝刺5G頻譜競標/規劃

遠傳(4904)表示,旗下5G實驗室備受肯定,繼智慧城市展以及台北5G高峰會成功聚焦5G創新應用,台星經濟聯席會企業成員亦特別指名參觀遠傳5G實驗室,同時於現場展示智慧路燈、智慧停車、全球資產追蹤、8K VR以及AI工業4.0智慧驗布機等5G應用,並於參觀過後對遠傳及台灣5G發展的努力及成果留下深刻印象。

遠傳表示,本次台星經濟聯席會議針對「金融」、「創新與海外投資」及「新科技」等議題均進行交流,而遠傳5G實驗室榮獲該會議企業會員指定「新科技」參觀對象,證明遠傳於5G深耕的結果已獲國際眼光的注目。

對於此項殊榮,遠傳網路暨技術群執行副總經理饒仲華博士表示,遠傳自5G先鋒隊成軍以來,即透過合作夥伴在過去半年來於5G相關的垂直場域一步一腳印、不斷推出各項創新及應用;舉凡全台首座戶外場域3GPP R15 5G Option 3x 3.5GHz測試、全台首發5G數據通話測試、實現8K超高畫質即時串流及VR體驗、智慧城市展的5G live demo以及台北5G高峰會的工業4.0應用等5G技術及應用皆與世界同步,充分展現遠傳在台灣5G的領先地位。

展望2019年下半年,遠傳強調,公司將全力衝刺頻譜競標與規劃,期望提供給客戶最佳的5G服務與體驗;此外,在影音產業方面,繼日前與國內新創公司Funique VR簽署MOU外,近期更延伸觸角至AR領域,並與知名AR整合公司AccuAR進一步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於5G正式商轉時,帶給用戶不同於以往全新的垂直應用。

MoneyDJ 新聞 2019-07-12 08:21:5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