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遭竊35億日圓、Remixpoint慘摔跌停

Remixpoint(3825.JP)12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營運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子公司BITPoint Japna(以下簡稱BPJ)發生虛擬貨幣遭竊事件,目前包含新開戶在內、已停止BPJ所有服務。

Remixpoint指出,在7月11日晚間、BPJ的虛擬貨幣交易系統檢測出匯款相關的錯誤,經調查後發現保管在BPJ所管理的熱錢包(hot wallet)裡的虛擬貨幣遭竊,遭竊的虛擬貨幣數量、金額目前正進行精查中,初期估算約35億日圓(其中顧客寄放的金額約25億日圓、BPJ自身持有的金額約10億日圓)。

Remixpoint表示,BPJ利用熱錢包管理的虛擬貨幣有比特幣、Bitcoin Cash(BCH)、以太幣(Ethereum)、萊特幣(Litecoin)和瑞波幣(ripple)5種。

Remixpoint指出,在11日晚間檢測出匯款相關錯誤的對象為瑞波幣,而之後也確認除瑞波幣之外、其他的虛擬貨幣也遭竊。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2點18分為止,Remixpoint暴跌18.60%至350日圓、亮燈跌停。

BITPoint去年遭日本金融廳祭出「業務改善命令」、理由為內部管理體制不完善,而該命令甫於今年6月28日解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2 14:02:2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