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印度製iPhone已開始出貨歐洲?鴻海傳8月生產新機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2日引述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的報導指出,蘋果(Apple)在印度生產的iPhone已開始出貨至歐洲市場,調查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主管Neil Shah表示,根據追蹤的出口數據顯示,蘋果已在數個月前開始出貨印度製iPhone 6s和iPhone 7至歐洲、數量為每月約10萬支。

另外,根據熟悉印度電信業界的人士透露,目前在印度生產的所有iPhone中、70-80%出口至海外。

緯創(3231)於2017年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SE,之後於2018年開始生產iPhone 6s、2019年開始生產iPhone 7。

報導並指出,鴻海(2317)預估將在8月開始在印度生產新型iPhone,初期月產能預估為25萬支、其中70-80%將出口至海外。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緯創11日上揚0.61%、收24.9元,今年來股價漲30.37%;鴻海11日漲0.39%、收78.2元,今年來股價漲10.45%。

日經新聞6月19日報導,蘋果已向主要供應商要求,希望能將(供應給蘋果的)中國產能中的15-30%分散至中國以外的地方。關係人士指出,被蘋果提出上述要求的主要供應商除了有組裝iPhone的鴻海、和碩(4938)外,還包含生產MacBook的廣達(2382)、生產iPad的仁寶(2324)和生產AirPods的英業達(2356),而可能的生產轉移地有墨西哥、印度、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2 07:10:5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