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調查:中國Q2經濟增速恐創近30年新低

受到美中貿易戰和全球需求疲軟等因素衝擊,中國經濟恐在2019年第2季(4-6月)創下近30年來最低成長速度。

法新社週五(12日)報導,依據法新社對10名分析師進行調查顯示,今年4月至6月期間,中國經濟成長率預計將放緩至6.2%,為近30年以來最糟糕表現,但仍符合中國官方設定的全年成長6.0%至6.5%目標區間。中國當局將於7月15日公布第2季的GDP數據,2018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6.6%。

分析人士指出,北京的政策制定者可能會採取進一步行動,以應對經濟成長乏力的困境。中國總理李克強在週三(1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承諾,將研究繼續降低進口關稅,並完善出口商退稅政策。

為提振日益惡化的景氣,今年以來北京祭出一系列刺激政策,包括擴大公路、鐵路和其他大型基礎設施支出,以及啟動規模高達人民幣2兆元的減稅措施,帶動第1季經濟成長率達到6.4%,但分析師普遍預期,第2季將難以延續榮景。

中國車市急凍,反映中國景氣仍處於不佳狀況。《華爾街日報》週三(7月10日)報導,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公布的汽車銷量數據,6月中國汽車總銷量206萬輛,較去年同期衰退9.6%;今年上半年累計銷量僅達1,232萬輛,年減12%,創4年來最差表現;截至6月的12個月銷量萎縮11%至2,629萬輛,寫下2015-16年度以來同期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2 14:56:5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