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

大立光產能滿載/持續擴產;預估7月優於6月

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3008)於7/11舉行法人說明會。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附圖)指出,目前產能滿載,現在產能規模比去年同期增加,並且持續擴產。預估7月(營收)優於6月,因為客戶拉貨情況較佳。但是8月份現在還無法評論。
產品規格方面,大立光持續在高階手機鏡頭保持領先優勢。在手機鏡頭朝多鏡頭、多片數趨勢下,包括小鏡頭、黑鏡頭、潛望式鏡頭等多樣鏡頭技術,都在發展。
目前大立光的7P(全塑膠鏡片)鏡頭已經量產出貨、預計今年進一步放量,8P鏡頭也已進入設計階段。
對於市場關注5G手機是否將帶動新一波鏡頭升級趨勢?林恩平認為,5G手機鏡頭在影音功能需求下,對光線的要求更高,因此鏡頭光圈要放大,鏡頭的鏡片數也要增加。
另外,大立光也以全塑膠鏡片鏡頭推出前鏡頭使用的3D感測鏡頭,但後續拉貨情況要看客戶需求。至於市面上潛望式鏡頭的設計,近來也在增加。
到今年上半年為止,1000萬畫素以上鏡頭佔大立光營收比重約50~60%,2000萬畫素以上鏡頭比重約30~20%,800萬畫素鏡頭比重約20~10%,其他約10%內。
受到華為下修手機出貨影響,大立光今年6月合併營收40.76億元,月減19%、年減10%,月減幅度略超乎市場預期。不過,由於7月份新機種較多,大立光預期,7月(營收)會比6月好。
大立光今年第二季營收140.8億元,季增43%、年增15%,仍創同期新高。單季毛利率69.6%、創下次高,稅後淨利65.5億元、季增29.6%、為同期高,每股盈餘48.84元。累計上半年營收239.04億元、年增13%,每股盈餘達86.51元、年增超過2成。
由於公司認為下半年旺季可期,iPhone新機種下半年推出,法人相信,大立光今年EPS有實力挑戰200元以上。目前各路券商投顧對其全年EPS預估值從200元到240元都有。

MoneyDJ 新聞 2019-07-12 09:00:13 記者許曉嘉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