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相隔十個月 DRAM現貨價首反彈,KOSPI三連紅

日本出口管制,持續拉抬記憶體市況,先是傳出韓廠可能減產NAND、去化庫存,如今DRAM價格也止跌反彈。KOSPI指數週五(12日)上漲0.29%(6.08點),收2,086.66點,為連續第三天收高。但是KOSPI週K線仍下跌1.13%。

今日盤中,外資買超韓股60億韓圜。

日韓衝突持續升溫,日本指控南韓疏於管理戰略物資,南韓否認此一指控,反咬日本祭出限制令,是要報復二次世界大戰的仇怨,南韓青瓦台(總統府)提議,要求聯合國或其他國際組織,對日本指稱南韓疏於管理一事,正式展開調查。要是韓方確有疏失,政府願意立刻道歉。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攀升0.22%。SK海力士漲多拉回、下挫1.06%。

日本出口限制下,DRAM價格十個月來首次反彈。DRAMeXchange數據顯示,8-gigabit DDR4 DRAM均價,週三為3美元,較前一天提高1.2%。這是去年9月以來,DRAM現貨價首次上揚。2018年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在全球DRAM合併市佔達70%。

文在寅政府過去兩年大幅調高基本薪資,讓就業市場急凍。當局週五表示,明年最低薪資僅增2.9%、至時薪8,590韓圜(7.32美元),調薪幅度為2010年以來新低。

零售業者翻紅,百貨業者新世界(Shinsegae)攀升1.6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2 15:06:4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