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標普500個股、股息殖利率高於美10年期公債利率

歐美央行預料即將動手降息,公債殖利率跌跌不休。此種情況下,高股息股受矚目,美國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已有接近一半的股息殖利率都高於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

Barron`s報導,標普500個股中,將近一半的股息殖利率都高於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比例創2012年底以來新高。最近標普500的股息殖利率為1.93%,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2.05%。

隨著公債利率下滑,股息殖利率高於公債利率的個股,還可能繼續增加。2017年底,標普500中,有31%個股的股息殖利率高於10年期公債利率。2018年底,此一比例升至40%。

SunTrust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場策略師Keith Lerner表示,雖然這不是他們的基準預測,但是倘若美股未來十年陷入盤整,股票只要持續支付股息或提高股息,報酬就會優於債券,缺點是股票波動較大。Lerner認為,股票殖利率處於相對高檔,市場動盪時,將可緩衝股市的下行風險。

市場估計FED調降利率,有利高股息股。MarketWatch 6月報導,對追尋固定收益的投資人來說,利率下滑會讓他們更有動機敲進高股息股,以取得收益。對成長型投資人來說,利率下滑會提升高股息股的股價,讓高股息股更添魅力。

高股息股表現不俗,標普500指數中,加權總股息殖利率在2.5%以上的前四大類股,分別是能源股、公用事業股、房地產股、必須性消費股。若排除波動較大的能源股,後三個高股息類股今年至今的加權總漲幅分別為13.5%、22.1%、15.3%。作為對照,此一時期的標普500漲幅為15.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1 14:24:3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