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風險仍在,歐盟下調今明年通膨和經濟預估

受外部因素影響,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週三(7月10日)下調歐元區經濟成長率和通膨預估,主因為美國貿易政策不確定性仍高,對歐元區經濟前景形成重大風險。

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發布的季度經濟展望報告預測,歐元區物價漲幅將低於先前預期,導致核心通膨率進一步偏離歐洲央行(ECB)所訂下的「接近但略低於2%」的目標。歐盟執委會預估今、明兩年之歐元區核心通膨率均為1.3%,略低於先前預測的1.4%。

歐盟執委會預測,2019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將降至1.2%,較2018年的1.9%放緩0.7個百分點。歐盟執委會同時下調2020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預估至1.4%,低於5月預測的1.5%。

歐盟執委會指出,歐元區面臨的風險有所增加,主要來自美國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加劇,先前美國數度威脅要對歐盟進口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MarketWatch等外媒先前報導,據歐洲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歐元區19國5月通膨率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增加1.2%,低於4月的1.7%,更創下2018年4月以來的新低,當時為1.2%。與上個月相比,歐元區5月物價維持溫和平穩,略增0.1%,低於市場預期的0.2%。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歐洲央行年度經濟會議上表示,如果通膨持續走疲,可能採取更多刺激措施來推動通膨和經濟成長,暗示歐元區可能進一步降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1 15:03:3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