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官員:美國越來越沒耐心、將對歐洲課徵關稅

Thomson Reuters 7月11日報導,德國跨大西洋協調員Peter Beyer表示,美國雖仍有興趣繼續與歐洲對話,但川普政府似乎準備就飛機補貼、北溪天然氣管道二號線以及歐洲汽車進口等爭議課徵關稅。他說,由於美國反對俄羅斯的北溪天然氣管道二號線計畫,歐洲企業最快在8月或9月就可能面臨制裁。此外,Beyer還表示,世界貿易組織(WTO)仲裁員最快在下週就會公布飛機補貼案的判決,無論結果為何、川普政府都可能做出徵稅決定。Beyer並且預期、越來越沒耐心的美國可能在11月中旬課徵汽車進口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4月9日推文表示,WTO發現歐盟給予空中巴士(Airbus)的補貼已對美國產生不利影響,美國將對110億美元的歐盟產品徵收關稅。

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表示,他將在週四(7月11日)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討論解決糾紛的努力。Altmaier說,歐洲認為、避免這些以牙還牙的關稅行動符合雙方的利益。Altmaier並且透露、他與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的交流是「富有成效和建設性的」。Altmaier週四還將拜會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channelnewsasia.com報導,川普6月26日在接受福斯商業新聞電視台電話專訪時表示,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都佔了美國很多便宜、太不可思議了。

歐盟委員會4月15日的宣布確認貿易談判範圍不包括農產品。歐盟成員國同意授權歐盟委員會與美國就兩項協議展開正式協商,一個是關於合格評定,另一個是關於取消工業產品的關稅。

萊特海澤3月12日就已明確表示,美國國會要求歐盟須對美國農民開放市場,這股壓力非常大、沒有農業條款的協議根本過不了關。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7月10日針對法國政府計畫實行的數位服務稅(DST)、依據1974年貿易法301條款啟動調查程序

歐盟統計局(Eurostat)3月20日公布,2018年歐盟整體對外出口的最大市場為美國、佔比達21%,中國排名第二、佔比為1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7-11 17:04:2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