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半導體出貨大減拖累,韓7月1-10日出口額衰退2.6%

最新官方數據顯示,今年7月前10天南韓出口額衰退2.6%,主要受到半導體出貨量大減拖累,反映南韓半導體產業正在面臨強大逆風。

韓聯社、《Business Korea》等韓媒報導,根據南韓關稅廳(Korea Customs Service)週四(7月11日)公布的數據,2019年7月1-10日期間,南韓出口總額達136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39億美元。

依貨品類別區分,南韓主力出口商品半導體和石油產品出口額分別下滑25%及3%,而自小客車(passenger cars)和無線通訊設備的表現突出,出口額分別成長24.2%、18.9%。

中國和美國為南韓前兩大貿易夥伴,7月1-10日,南韓對美出口額成長11.2%,對中國的出口額則大幅衰退13.2%。

韓聯社6月28日報導,南韓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的數據顯示,5月南韓半導體設備進口值為3,400萬美元,較4月的4,200萬美元進一步下滑。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幅又更為明顯,大幅低於2018年5月的7,470萬美元。同時5月半導體產量也較4月大減0.6%。

南韓央行5月31日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75%,但隨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膨低迷,外界預測,南韓央行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降息25個百分點。

由於全球貿易緊張懸而未決,加上內需消費疲軟,全球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Poor’s)將今年南韓經濟成長率預測調降至2%,較4月發布的預測值2.4%大幅下調0.4個百分點。

標準普爾在週二(7月9日)發布的最新報告中表示,隨著企業庫存增加,特別是電子業,以及全球貿易前景的不確定性,將繼續壓抑南韓的製造業活動和私人投資,預計2019年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2%,之後在電子業的低基數效應帶動下,2020年經濟成長率將回升至2.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1 13:03:1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