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記憶體雙雄續夯!股匯齊揚、KOSPI收復週線

美國聯準會(FED)鮑爾證詞,讓投資人更認為本月份降息在望。市場也預期南韓記憶體業者將減產NAND,有助市況,韓股飆高逾1%。KOSPI指數週四(11日)上漲1.06%(21.80點),收2,080.58點,重回週線之上。

今日盤中,外資買超韓股651億韓圜。

韓圜連兩日強彈。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三(10日)韓圜兌美元升值0.62%。週四盤中,韓圜兌美元續升0.30%。

FED主席鮑爾在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表示,美國經濟遭受威脅,包括工廠活動欠佳、通膨疲弱、貿易戰持續,FED準備好採取適當行動。市場認為這番說法偏向鴿派,降息有望。

日韓陷入貿易戰,南韓爭取美國支持。韓國外長Kang Kyung-wha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日本出口管制不只傷害韓廠,也衝擊全球供應鏈和美商。但是日本前駐美大使Ichiro Fujisaki潑冷水,認為華府應該不會介入。

南韓執政黨宣布,為了因應日本出口管制,追加預算最多可能納入3,000億韓圜(2.55億美元)經費,加速晶片和面板材料供應的本土化。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的亞太首席經濟學家Shaun Roache警告,日韓糾紛情勢和中美貿易戰一樣難以預料,可能影響南韓的經濟成長。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攀升1.43%。SK海力士攀升3.57%。

日本對關鍵半導體原料祭出限制令,南韓記憶體業面臨斷料風險,打算藉機去化庫存,據傳最快本月開始減產NAND flash;三星電子更有意把NAND價格提高10%。不過三星和SK海力士否認減產說法。

南韓塑化暨電池大廠LG Chem走高1.04%。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考慮斥資2兆韓圜(17億美元),在美國設立第二家電動車電池工廠,地點可能位於肯塔基州或田納西州。

南韓商用5G服務上路百日,全國用戶已達140萬人,約佔全球5G用戶的77.5%。韓國電信龍頭SK Telecom持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1 15:10:0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