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下探100日線!川普:再也無法接受印度關稅

美國取消印度享有的特殊貿易待遇之後,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二(7月9日)再度發言,聲稱他「再也不能接受」印度對美製品開徵的關稅。

川普9日透過推文表示,長期以來,印度都對美國產品開心課稅。這種情況再也不能接受!

CNBC報導,印度對哈雷重型機車、美國生產的蘋果課徵關稅。川普6月曾說,印度對哈雷機車開徵的50%重稅讓人無法接受。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iShares MSCI India ETF (代號為INDA.US)9日聞訊盤中一度下跌0.37%,但終場上漲0.06%、收34.84美元;盤中最低觸及揚升中的100日移動平均線(34.75美元)。

印度SENSEX指數9日盤中一度下滑至38,435.87點、也逼近100日線(38,321.23點),終場則小漲0.03%、收38,730.82點;7月迄今下挫1.47%。SENSEX甫於7月8日摜破60日移動平均線(39,044.77點)。

先前莫迪(Narendra Modi)連任印度總理、使投資人信心大振,曾帶動外資對當地股市再掀一波搶購潮。

英國金融時報9日報導,Copley Fund Research統計顯示,截至5月底為止,追蹤亞洲(日本除外)股市的基金當中,13.2%的資產押注在印度,比例創下史上高,遠多於2011年底的5.2%。Copley總共分析了120檔基金、管理的資產總額為700億美元。

調查發現,光是在5月,亞洲股市基金對印度的配置比例就跳增1.2個百分點,莫迪連任、點燃經濟持續改革的希望,讓外資備感振奮。一般而言,亞股基金對印度股市的加碼權重平均為2個百分點,是印尼股市(新興亞洲中第二獲青睞的股市)的兩倍之多。另外,65%亞股基金對對印度的曝險高於市場均值。

最受外資青睞的是金融類股。統計發現,亞股基金HDFC Bank、Housing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等金融股的曝險度為5.4%,比例是2016年初的兩倍。

然而,印度規模最大的非銀機構最近違約、影子銀行系統爆發危機,當地國營銀行的呆帳也大幅跳增,令股價應聲走軟。印度經濟成長趨緩至五年低點6.8%,更讓局勢雪上加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0 12:41:1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