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中國銷售拉抬,蘋果Q3服務營收上看90億美元

全球科技龍頭蘋果(Apple Inc.)將於7月30日公佈2019會計年度第3季(2019年4-6月)財報。美國投資銀行Evercore ISI研判,受App Store營收增長拉抬,加上中國業績回溫,蘋果第3季服務營收有望激增18%,達到約90億美元。

路透社週二(7月9日)報導,經過多年快速發展後,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漸趨飽和,換機周期拉長,促使蘋果將注意力從硬體事業轉向服務事業,包括iCloud、App Store和Apple Music等。

根據財報數字,2019年第2季蘋果總營收為580.2億美元,其中服務營收比重已來到20%,高於去年同期的16%。在蘋果的服務項目中,App Store是最大營收來源,2018年創造的營收高達371億美元。

Evercore ISI分析師Amit Daryanani表示,蘋果2019年第3季的服務營收仍有上升空間,主要動力來自以中國為中心的市場銷售大幅上升。根據Refinitiv數據,Daryanani對蘋果的預測準確度評分為3顆星。

近期蘋果硬體銷售面臨多方挑戰。據研調機構IDC 5月30日公布的研究報告,IDC預測,隨著消費者等待5G智慧型手機到來,蘋果iPhone銷量將在2019年陷入放緩,預計全年銷量將降至1.83億台,年減12.1%。

CNBC週二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由於蘋果2020年推出的iPhone將採用新數據機(Modem)晶片和顯示器,硬體規格顯著升級,2020年蘋果iPhone的銷售量將達到1.95億台,高於2019年預測值1.8億台。摩根大通同時看漲蘋果,將年終目標價從233美元上調至239美元。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9日蘋果股價上漲0.61%(1.22點)、收201.24美元,2019年初至今累計上漲27.5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0 12:19:0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