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全球大規模裁員 1.8 萬人,亞太地區首當其衝

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宣布將在全球裁汰 1 萬 8 千個工作機會後,亞太地區部分團隊 8 日遭裁員,這是該公司自金融危機後,規模最大的改造行動之一。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7 日在歐洲展開重整計畫,將耗資 74 億歐元(約新台幣 2,591 億元),也會大刀闊斧削減投資銀行規模。

德銀這波重整計畫包括退出全球證券業務,並縮減部分固定收益業務,後者被視為德銀歷來強項之一。

雖然外界預期被砍的 1 萬 8 千個職務主要在歐美,這波裁員潮也影響從雪梨到香港的亞太辦公室。德銀 7 日宣布這項計畫時,並未說明裁員大斧將從何處砍下。

路透社報導,德銀在雪梨的員工 8 日被目擊離開辦公室,除證實他們曾為德銀員工外,也表示他們遭到裁員。

一名熟悉德銀在澳洲營運業務的人士表示,股票資本市場團隊遭解散,但是負責併購業務的團隊大多未受到立即影響。

根據德銀官網數據資料顯示,雪梨、東京、香港與新加坡約 4,700 名員工。

對這些計畫有直接了解的資深亞洲銀行家透露,裁員以前,德銀在亞太地區的投資銀行團隊約 300 人,裁員比率將達 10%~15%,幾乎所有都來自股票資本市場部門。

德銀發言人婉拒對裁員事宜置評,指出銀行方面會直接與員工溝通。

(譯者:王品軒;首圖來源:shutterstock)原文出處: 德銀全球大規模裁員 1.8 萬人,亞太地區首當其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