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殖利率”道瓊狗股”今年來報酬追平道指、思科漲最兇

道瓊狗股理論(Dogs of the Dow),是在新年第一天買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0支成分股中股息殖利率最高者,持有一年後在年底賣出,目的是透過購買便宜價值股的策略,拉高賺錢的機率。2019年已過了一半,檢視發現,道瓊狗股年初迄今的漲幅跟道指差不多、但落後標準普爾500指數。

barron`s.com報導,FactSet統計發現,2019年上半年道瓊狗股的總報酬率來到15%、跟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的15.4%差不多,相較之下標普500則有18.7%。高股息殖利率,是股價轉趨便宜的指標之一。

在2019年,道指的10支狗股分別是Verizon Communications (目前的股息殖利率為4.3%)、IBM (4.6%)、輝瑞(Pfizer、3.3%)、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4.5%)、雪佛龍(Chevron、3.8%)、默克(Merck、2.6%)、可口可樂(Coca-Cola、3.1%)、思科(Cisco Systems、2.6%)、寶僑家品(Procter & Gamble、2.7%)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2.8%)。相較之下,道指的股息殖利率則是2.3%。

統計顯示,年初至6月底為止,以上10檔個股漲幅最大者是思科(28%),其次則是IBM (25%)、寶僑家品(22%)、摩根大通(18%)、雪佛龍(17%)及艾克森美孚(15%)。漲幅最低者則分別是輝瑞(2%)、Verizon (3%)。默克跟可口可樂的漲幅則有12%、11%。

MarketWatch報導,IBM Corp.已在4月30日宣布將季度現金股利從原本的每股1.57美元調高3.2%至1.62美元。新的股利在6月10日發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05 13:56:5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