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中國將買美國農產品!陶然筆記:美方態度是關鍵

具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7月5日表示,如果美方在磋商中態度再出現反覆,那麼採購美國農產品這事兒、恐怕也會再出現反覆。

南華早報7月4日晚間報導,美國消息人士指出,白宮可能在未來幾天內宣布、在何種條件下美國企業可以恢復對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的供貨,如果美中雙方無法達成共識、談判可能會立即中斷,華盛頓隨後可能會立即針對3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品課徵新關稅。

中國消息人士說,美國協商代表下週將回到北京。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說,只有低科技含量的消費性晶片可以賣給華為。消息人士說,美國政府仍在評估如何鬆綁限制,可能的選項包括展延90天的寬限期或建立特別核准程序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宣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其68家關聯方自5月16日起納入實體清單。

根據BIS在5月22日透過聯邦政府公報(Federal Register)發布的「臨時通用許可證」,2019年5月20日至8月19日期間(90天)美國企業將可出口或轉移資訊與通訊科技或服務給華為。

華爾街日報7月4日報導,美國去年對中國的黃豆外銷數量大減74%。中國對美國黃豆課徵的25%關稅是在2018年7月生效、導致美國黃豆價格重挫。

美國農業部6月28日公布,根據民間出口商的回報,2018/2019銷售年度期間將運送544,000公噸的黃豆至中國。politico.com指出,這是自3月底以來最大的採購數量。黃豆的銷售年度從9月1日開始。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6月13日公布,受黃豆外銷價格年減20.6%抵銷蔬菜價格走高的影響,美國5月農產品出口價格年減5.3%、創2016年4月(年減9.1%)以來最大跌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6月29日在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會後記者會上說,中國將在跟美國磋商後、開始(即便談判還在進行中)向美國農民採購,中國將購買大量的食品和農產品、而且很快就會開始(幾乎是立即),美國將對中國開出希望他們購買的清單。

川普隔天推文表示,中國同意在談判期間開始向美國偉大的農民購買大量的農產品。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7月4日說,農產品貿易是中美雙方需要討論的重要問題,希望雙方從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川普上個月宣布一項金額達160億美元的計劃、以支持美國農民對抗不公平的貿易報復
川普在5月10日發出的推文中說:「你最喜歡的總統厭倦等待中國的幫忙、開始向農民採購。」

2019會計年度前8個月美國關稅收入年增80.9%至448.66億美元,這段期間平均每個月進帳56.1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7-05 13:55:4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