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廣告涉誇大防水,在澳洲遭提告、恐罰數百萬美元

南韓智慧型手機巨頭三星(Samsung)因涉及廣告不實,在澳洲面臨訴訟與調查。澳洲消保主管機關「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三星的廣告具有誤導性,誇大旗下手機的防水功能,損及消費者權益。

路透社、CNN Business等外媒報導,ACCC主席Rod Sims週四(7月4日)在聲明中表示,三星在廣告中展示Galaxy智慧型手機可暴露於任何類型的水域,包括海水和游泳池,且不受水的影響,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三星的廣告圖像包括衝浪和潛入水中等場景。ACCC指出,消費者將手機泡水導致手機損壞,但三星拒絕履行保固維修。三星則回應,該公司嚴格遵守澳洲法律規定的所有保固義務。

如果訴訟成立,三星可能面臨高達數百萬美元的罰鍰。ACCC表示,三星這類涉及不實的廣告超過300則。據澳洲法律規定,2018年9月1日之後的違規行為,每次最高罰鍰額度為1,000萬澳幣(約700萬美元),2018年9月1日之前的違規行為,最高可開罰110萬澳幣。

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4月30日公布的數據,今年第1季(1-3月)三星位居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總出貨量達7,180萬支,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21.7%,較2018年同期下滑8%。

由於晶片價格和需求持續疲軟,三星2019年第2季(4-6月)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縮水一半以上。根據三星7月5日公布的最新資料,三星第2季合併營益年減56.3%至6.5兆韓圜,合併營收年減4.2%至56兆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05 13:56:4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