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投信看好中國長期潛力 建議股債均衡配置

元大投信今(4)日表示,G20美中協商透露曙光,人民幣與風險性資產如新興市場股債表現佳,其中陸股在人民幣回穩、基本面轉佳的加持下,一吐怨氣,不過,在美中貿易戰未正式落幕前,預期中國股市近期將呈反覆區間波動;並建議投資中國可採取股債均衡配置,短期來說,既能搭上外資資金回流效應,且人民幣回穩也有利中國債表現;而中長期來看,在A股納入MSCI、富時指數題材及官方持續政策性改革努力下,中國市場仍是新興市場中最具有潛力者,加上中國債券約3%的殖利率,投資中國採股債均衡配置將有利整體投資組合的中長期表現。

元大MSCI AETF研究團隊認為,中國市場短線受惠氣氛樂觀,估值修復,而中長線觀察,具有MSCI以及富時兩大指數公司持續穩定納入A股的進程不變,外資資金成觀察指標之一。觀察資金流向可以發現,A股入摩之後,外資淨流入時間居多,雖然今年進入第二季後因漲多加上美中貿易戰情況惡化一度降溫,惟6月下半月資金就開始出現回流,正好迎上此波反彈,後續反彈空間則將視美中訂出談判日期與具體談判內容而定。

元大投信並指出,美中貿易戰未正式落幕前,後續仍須觀察景氣風險、貿易戰風險,預期中國股市近期將呈現反覆區間波動,但只要美中沒有關上談判之門,則不須過分悲觀,回檔幅度估有限,觀察之前最悲觀時上證指數在2600點有支撐,可看出中國官方非省油的燈,有一定的政策拉抬力道。只要認同中國市場的未來潛力,建議投資人可以外資角度及中長期眼光布局A股市場,參考MSCI A股國際通指數選股標準,同時涵蓋中國新經濟與創業版精華。

元大中國債3-5   ETF研究團隊認為,近期人民幣回穩,美國基本面表現疲軟、美中貿易談判及地緣政治爭端演變仍充滿風險,加上進入景氣週期尾聲的大環境下,短線股市估值修復反彈之餘,也不要忘了基於避險需求,可適度布局中國債市。中長線來看,由於陸股仍屬於新興市場、有價格波動大特性,應搭配中國國債、預期有助降低投資組合波動性,並享收息效果。

MoneyDJ 新聞 2019-07-04 13:30:20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