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6月美國宣布裁員人數創2009年同期最高

知名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 7月3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6月美國僱主宣布裁員人數年增13%(月減28%)至41,977人(見圖)、連續第11個月高於一年前同期水準

2019年第2季美國僱主宣布裁員人數年增34%(季減26%)至140,577人、創2015年以來同期最高紀錄;1-6月年增35%至330,987人、創2009年以來同期最高紀錄。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副總裁Andrew Challenger指出,宣告裁員的整體趨勢向上,除了零售業以外、近幾個月工業製造和汽車業也出現大幅裁員。

美國零售業宣布裁員人數依舊居所有產業之冠,1-6月年減27%至53,248人、當中有7,187人是發生在第2季。


工業品產業製造商1-6月份宣告裁員47,651人、年增562%
。在此同時,汽車製造商與供應商上半年宣告裁員32,350人、年增190%。

Challenger說:「製造商不僅得努力應對技術變革,還要面對越來越多的競爭、關稅、消費者行為改變以及技能短缺等問題。隨著消費者對傳統汽車需求的減弱,汽車業尤其經歷了一些挫折。」


科技業企業上半年宣告裁員21,777人、年增266%
。能源業上半年宣告裁員14,527人、年增185%。

根據Challenger的追蹤,今年上半年媒體業宣告裁員人數自去年同期的6,435人升至7,775人、當中有超過3,600人屬於新聞業。2018年美國媒體業宣告裁員15,474人、當中有11,878人為新聞從業人員。

今年1-6月大部分的裁員宣布都是基於組織重組、86,165人因而丟掉飯碗。此外,今年以來企業破產令41,210人失業。62,768人因工廠、單位或店面關閉而失業。

今年迄今企業營運遷移至海外累計導致1,018人失業,關稅導致377人丟掉飯碗

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 7月3日指出,就業市場持續減速、近幾個月以來就業成長急劇放緩,因為企業在招聘時變得更為謹慎。

根據經濟諮商理事會(The Conference Board)6月25日公佈的2019年6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預期未來6個月景氣會惡化的受訪者比例由5月的8.8%升至13.1%、預期景氣會轉好的自21.4%降至18.1%

福斯商業新聞、美聯社報導,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創辦人暨執行長任正非6月17日宣布、華為將在未來兩年削減產能。

美國半導體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MACOM Technology Solutions Holdings, Inc.(MTSI.US)6月18日宣布,受華為事件等因素影響、公司將永久性裁減20%的員工(相當於250人,包括時薪工人與管理階層)。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2019 June Job Cut Report: Challenger Report Shows Highest First-Half Total Since 200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7-04 13:11:0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