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大舉實施庫藏股 今年規模或飆破1兆美元

根據美銀美林集團(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資料,2019年上半年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持續大舉回購股票,今年的股票回購規模或將突破1兆美元大關,創有史以來的最高金額紀錄。

《Business Insider》週二(7月2日)報導,美國企業回購股票的舉動也引發爭議,包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沃倫(Elizabeth Warr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批評,企業藉由庫藏股手法來哄抬股價,加劇了美國的財富不平等問題。但美銀美林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這類言論並未阻止企業展開大規模庫藏股計畫,今年的股票回購總額甚至可能飆破1兆美元。

美銀美林分析師Jill Carey Hall表示,今年上半年期間,美國企業的庫藏股買進總金額達到430億美元,與2018年同期相比成長了18%,按照此趨勢,此金額可能會在年底前超過1兆美元。

標普全球(S&P Global)的數據顯示,2018年標普500指數成份上市公司回購總金額達到8,064億美元,刷新歷史紀錄。以產業別區分,金融業是今年迄今為止股票回購交易的最大貢獻者,佔所有股票回購金額的35%。

《華爾街日報》週二報導,各企業大手筆收購自家股票,帶動標普500指數創新高,但隨著貿易緊張和經濟增長放緩,此一趨勢可能會有所減緩。

根據最新的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今年第1季(1-3月),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實施庫藏股的金額為2,058億美元,雖然表現依然強勁,但低於去年第4季創紀錄的2,230億美元,為7季以來首次呈現衰退。分析師表示,隨著美國企業看緊荷包,回購規模可能會持續縮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03 10:31:31 記者李彥瑾 報導